對我來說,陳先生是我最有默契的客人。我覺得他的工作是痛苦的,因為他要常常喝酒。人前乾杯,人後酒醉。他的生活就一直是這個樣子,我知道沒有用,可是我會拿胃藥給他吃。他也知道沒有用,可是他會吃我拿給他的胃藥。
 
  他帶客人來的時候多半我的把他分類做兩種反應,
反應1:隨便,給妳做。當我還沒開口,他就這樣說的時候。這表示今天我要非常小心,要靠感覺看他需要什麼東西馬上送過去。桌上的菜只是擺好看的,他跟他的客人多半只喝酒、喬事情。這個時候的陳先生,臉色多半是沈的。談完事情、買單走人就這樣。
 
反應2:他會看一下菜單,也會讓客人看一下菜單。最後還是會跟我說:把你們家不要的隨便炒兩樣出來就好。這表示陳先生心情好,會想吃飯、吃菜也喝酒。重點是帶來的客人多半有說有笑的,有時候真的跟客人沒話講還會把我拖來講兩句。這個時候我都會跟陳先生的客人解釋,陳R心情好才會跟我講話,要是心情不好是理都不理我的。
 
買單的藝術:這件事大概是我跟他的默契發輝到極致的程度,陳先生的客人實在是太多了。於是乎就會有搶買單的情形發生,我會判別要是客人跑來買單,陳R也跟著跑過來,那表示這場真的是陳R要買的。另一種則是客人跑來買單,陳R會在坐位上大叫說:妹妹敢收他的錢,妳就店不要開。之類威脅的話,然後我還是會默默的收下客人的錢。回頭跟陳R說,是客人比較兇,硬是塞錢給我的。
 
雙關語:這是我個人覺得他最厲害的地方,而且是怎麼學都學不來的。我不是故意偷聽他跟客人講話的,而是不小心就聽到了。有一次他介紹A女給晚來B男認識,跟B男說:這位是王小姐,屬虎。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心想沒事幹嘛說A女屬虎。沒想到A女馬上說:我那是屬虎的?陳R就會說:都老虎了還不承認。接下來全桌的人都笑了,我終於聽懂了。因為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啊。陳先生在虧A女已經四十多了,因為之前才有同桌的人稱讚A女看起來十分年輕。超有笑點的,還很有多他講的雙關語。可惜我並沒有每次把它記下來,要不然能出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