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跟我爸坐在店裡看見店外的人行道上出現了”大象媽媽帶著兩隻小象女兒”走過去這樣的場景。
 
  我爸突然嘆了一口氣說:這樣不累嗎,我看得都流汗了。雖然是自已的爸爸,可是我知道他又在外貌協會了。我還是忍不住的唸了他兩句:吼~你不要外貌協會好不好?人家老公都沒說什麼了。接著我爸又說:如果是我,我才不要。媽媽跟女兒長的真是一模一樣。
 
  「沒關系,雖然你們離婚了。可是我原諒你,感謝你當初娶了她。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我會變成什麼樣子?」每次提到這件事,我都會很認真的這樣跟我爸講。雖然我家小孩不是人中龍鳳,但至少我爸的選擇是對的,沒讓我們變成小象。
 
  前兩年開車回台南的路上,我爸曾經告訴我。他原本的結婚對象,我們正要去回台南參加她女兒歸寧的喜宴。(註:北部人嫁女兒請訂婚,所以飯吃一半新郎跟親友要先走,只留新娘一個人送客。南部人嫁女兒是請歸寧,結婚後再回門的意思。所以送客的時候,是新郎新娘一起的。)
 
  我爸說:那年他二十歲,家裡的人催著結婚。而對象就是一個遠房親戚的女兒,小我爸兩歲的樣子。常常在家裡走動,後來我的阿媽也收她做乾女兒,所以我們叫他阿芬姑姑。我爸說他死都不肯娶他,當妹妹還可以啦。當老婆,阿芬好醜哦。聽我爸這樣講,我是震驚的。不過讓我更驚訝的在後面。我爸接著說:妳看,阿芬長那樣。她兩個女兒不都跟她差不多嗎?我說:爸,不過她女兒比我還快嫁人耶!我爸說:根據優生學,女兒差不多都就媽媽那樣,十之七八跑不掉的。
 
  還有另外一個重點,其實那個時候,我的阿媽是需要人照顧的。所以大家都催著我爸要結婚,希望媳婦照顧婆婆。我爸說:人都是有私心的,我娶的老婆,我想帶在身邊陪伴我。而不是把她留在台南,再來二十歲的我爸不敢結婚的原因是因為經濟不好。怕養不起一個家,結婚這件事一拖拖到了他二十五歲。在古時候來說,這樣子算是超晚婚的。
 
  接下來我爸開始說他當年為什麼會娶我媽這件事,完全是貪圖我媽的美貌,再加上我媽又小他五歲。然後我爸特地去我媽的娘家看過,我的外婆瘦瘦的,我媽的姐妹也都長的不錯。因為南投的水好,出美女所以我娶了她。我想我的小孩以後也不會差到那去,至少老了不會胖。我聽到這段述敘,又想到了阿芬姑姑跟她女兒還有我媽的樣子。
 
  「沒關系,雖然你們離婚了。可是我原諒你,感謝你當初娶了她。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我會變成什麼樣子?」我每次都會這樣跟我爸講一次,特別是在看到大小象的時候。
 
  ps我、、、我、、、我我沒有跟我爸一樣外貌協會啦。
===========================================================
同場加映20090331
 
3月1日

男人的通病~護土小姐真美麗

  知道要開刀之後,要先安排病房。好不容易從急診室轉到了病房,照例護士小姐都會做例行公事。問資料,比方出生年月日,平常的作習什麼的。那個時候我還沒被我爸趕走,就在一旁聽到超爆笑的回答。
 
護士:請問廖先生有沒有那種宗教的信仰?
廖董:有啊,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
護士小姐一臉錯愕的表情還外帶”啊”了一聲,我跟我弟忍住了聲音;但是臉都笑歪了。
 
護士:請問廖先生平常有沒有飲酒的習慣,大約多少?
廖董:哦,都啤酒三瓶,、、、還有高梁一杯啦。
護士:啤酒三瓶,高梁一瓶。
廖董:沒有啦,高梁才一杯啦,一瓶喝不完啦。
 
護士:請問廖先生平常有心裡有困難的時候,會尋求誰的幫忙?比方說像是父母、或兄弟姐妹、妻子或是兒女、朋友之類的?還是會靠自已?
廖董:看誰有辦法,就找誰啊。
護士:、、、、、。哦
 
這就是我爸的壞習慣啦,看到美女多講兩句話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