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現在,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跟小叮噹借時光機,再不然就是像回到十七歲的男主角一樣,給自已一次機會回到過去。回到那個十六歲,剛好要國中畢業的我。改變一件事,一件我應該聽我爸的建議,而不是自以為是。

 

  護士,我真該聽我爸的話。選那個讀的,至少現在的我覺得我一定能勝任那個工作。然後我想我能做的很好,可惜的是現在的我已經三十歲了。

 

  妳要不要去考護士,我記得那天晚上我爸這樣跟我說。不要,我心裡想:你叫我去考,我就去考。那我多沒面子啊?那個朋友大於一切的年紀,一個自以為是的年紀。

 

  現在我後悔了,我真的覺得那樣的一技之長對女生來講是好的。重點是能幫忙養家,因為護士的薪水其他不輸給一個男人。重點是這樣的技術其實會跟著妳一輩子,就像九九乘法表一樣。除非妳死,否則妳不會忘記。

 

  當然我爸並沒有要另外兩個妹妹也讀護士,大隻的妹妹原來想唸美容相關科系。一把被我爸擋下來,要她去讀幼保科。現在大隻的妹妹在做幼稚園老師了,現在我們看來那是非常合適她的。我爸不讓她讀美容的原因是因為她的手會受不了。小隻的妹妹在考完試之後,原本能唸公立高中的她。跑去讀商職,我跟我爸想擋卻擋不住她。我想不知道等我小隻的妹妹三十歲以後會不會跟我一樣,也想跟小叮噹借時光機?

 

  我很後悔當初沒聽你的話去讀護士,這兩年我曾經這樣跟我爸說過。沒想到他只回答我:不讀也好啦,要不然犧牲的是家庭。根據他的講法,因為做護士的非常的辛苦。而且要輸大小夜班不是自已能選擇的,所以有了家庭除非妳的工作不要做。要不然妳根本沒有辦法顧家啊!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安慰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