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父親節是遇到星期六或是日的話,對餐廳來說就是賺到的。不知道是誰發明了母親節而且還把它訂在星期日,因為是假日所以大家都會大肆的慶祝。可是可憐的父親節不一定是假日,印像中每三、四年才會輪到一次假日的。所以不一定是假日的父親節,只要不是假日就不一定會有人慶祝。
 
  為什麼很少人慶祝父親節,因為”老爸不是人”。我都是這樣跟我爸講,因為兩個節日真的有非常明顯的落差。像今年母親節兩天我連送了35個蛋糕,然後父親節居然只有送10個。
 
  不是我要抱怨,好死不死這個父親節又遇到了颱風假,大家連著放了五、六、日。雖然從星期五開始生意就不錯,但是還是差母親節”很大一點”。對我來說,做單點跟能做套餐真的是差很大。
 
  今年剛好遇到了我爸55歲的生日,我爸曾經跟我說過,男人要做生日都要做五跟十。這樣才能補壽,我爸50歲生日那年我也在店裡辦了四桌,把那時我爸比較好的朋友還有姑姑們跟表哥表姐都叫來。這次我本來只想叫親友來就好,可是又覺得幾個姑姑們聚在一起實在是火力強大。光是靠我一個人的力量根本就壓不住他們(她們都會互相說對方壞話,一生氣還會掉頭走人),我表哥都說我是找場讓她們有機會碰頭吵架的,後來想一想還是算了。改成了把兩隻妹妹叫回來就好,然後在店裡跟工讀生一起吃著我弟從古拉爵買回來的套餐。
 
  老爸不是人,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這樣講。還是大家真的太重視媽媽而不重視爸爸這個角色?那天在電視上看見訪問趙樹海,他居然說現在他每天還是有習慣的擁抱他兩個兒子。重點是趙又廷也讓他這樣抱習慣了。
 
  「擁抱」我在上了國中之後,我爸就沒抱過我了。國一的時候我想抓著他的手,跟我爸撒驕。一把就被我爸推開,他說:像什麼樣子?我弟更慘,他說小六之後。沒事他就不想跟我爸說話了,至於抱,他根本就記不得了。最幸運的一定是我兩隻妹妹了,到現在我大妹有時還會坐我爸的大腿上還能嫌我爸的腿不夠肉。我小妹還能跑去我爸房間,跟我爸躺在同一張床上看電視。有這種差別待遇,我的內心其實是想問:我們四個倒底是不是同一個工廠出來的啊?
===================================
同場加映:2008年5月14日

母親節

  對我來說,”母親節”是一年當中,我第二個過年。
 
  那種忙,是無法想像的。雖然每年我都準備好了,然後每年還是會出包一樣。沒有辦法想像的還有馬路上所有人找吃的,跟訂不到位子的路人一間間的餐廳問還沒有位子。
  
  狀況一:那個客人明明就是訂晚上的位子,卻給你中午就跑來。跟我說他吃中午的,然後客人都到了。
 
  狀況二:只訂一張桌子的客人,卻早上跑來跟我說晚上要加桌,而且一加還是四桌。我你咧!@#$我那來的桌子啊,後來我也不知道怎麼生給他了。
 
  狀況三:訂金單上是星期六晚餐的訂位,客人卻到八點還沒見人,打電話去問的時候,他說:我是吃星期日晚餐啊,母親節不是星期日的嗎?
 
  狀況四:全店大客滿,真的是沒位的沒位了。我只是隨口說跟客人說,有桌子我就一定做你生意,沒想到客人”自動”的搬了張桌子。就在騎樓上坐定位,還自已拿酒、飲料。我只幫忙點菜跟送菜,我真的覺得,要不是出菜的地方離騎樓太遠的話。我可愛的客人一定也會自已端菜來吃的。
 
  狀況五:比照過年的時候,也有自取的客人打折的優惠。不過通常都是老客人才會拿回去吃,客人還問我為什麼沒有送?她並不想要打折,只想要我們送菜。我說沒司機,結果她說計程車送也OK啦。不過我沒辦法收錢,一直拖到今天她還打來問我說為什麼還不傳真銀行的帳號給她,她還要匯錢給我啊!(老實說,我真的忘記錢還沒收這件事了。)
 
  其實母親節一點也不忙,因為只做預約的客人,而客人早就在母親節前五天把桌子都訂掉了。母親節的當天,我的工作則是負責擋掉所有臨時來的客人。接所有想訂位客人的電話,有時候看著金城路上找不到餐廳吃飯的行人。
 
  其實母親節還是把菜買回家吃比較好,理由是外面很擠、非常擠、餐廳的人又一大堆,要什麼沒什麼。通常都是餐廳出什麼,客人就吃什麼。若要單點,請等候半個小時。這段話有點怪怪的,其實母親節還是給現金比較好,我覺得媽媽會比較高興。如果要吃飯的話,就提早一星期吃,才不要跟別人擠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