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公司發生了一件大事,我說的是公司不是社區。對我來說我的同事就是公司,夜班中控的爾傑要離職了。而離職的原因居然是因為身為組長的他,薪水居然比新進來三個月的另一個夜班薪水還要少。所以他生氣了,因為他已經在公司待了三年了,升了組長薪水居然還比新進同仁少四百塊。(他還有組長津貼兩千塊)


他打電話給經理詢問,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居然是"公司是以個人能力來給薪資"。所以爾傑的離職單上就寫了"能力不足"四個字。要是爾傑不做了,最直接影響的人應該就是我了。因為有很多住戶的事其實是夜班的爾傑比我更了解的。所以我常常請教他。


在爾傑遞出離職單的隔天,早上十一點半我接到了來自"yes"求職網站的電話。總之電話的內容指出,有一封自稱是住戶的信居然寄到了yes的客服信箱。所以小姐很好心的又把信轉寄給我了,而信的內容是指出夜班在上班時候偷溜出去賣狗的事,還每天帶著筆電上班做著網拍的生意、、、 。這封信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居然把夜班的缺失講的一清二楚,還說能不能續約、解約之類的事。


我跟日班的先生扮起了柯南在猜測,誰才是寫這封黑函的人。因為白痴的知道,一定不是住戶寫的,住戶不爽通常都是直接打來幹譙。而且黑函的文筆好的太誇張了,去寫作文都能拿九十分以上了。合理的推斷是公司的人寫的,而這個人是誰?


黑函的電子郵件註冊的信箱居然出現了我的英文名字,更讓我堅信一定是公司的人。今天早上我跟日班的先生又聊起了這件事。我說黑函會寄到yes。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因為總公司在yes上徵人,而最後出現了"客服信箱"。於是那封黑函以為是總公司的信箱就寄到那邊去了!在做完了這個推斷之後,盧先生問我要不要"測字"?問問到底是誰寄的信搞的鬼?我笑回答說:要給十塊對不對?自已就興沖沖的跑去拿了一個十塊錢給盧先生。特別的是當他問我要不要測字的當下,我的腦袋閃過了一個字"王"。


盧先生看了這個字之後跟我說:是我們自已人做的,不然我們就靜觀其變。盧先生用了兩個部首,讓王這個字變成了兩個字。說真的我嚇到了,原來是他不要爾傑了。這是我第一次測字,測字的答案現在看來只能放在心底。因為還需要時間來證明這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