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段談話引發的感想

很久以前我跟一個男性友人聊天的時候,他提起他覺得應該要趕快結婚的。他的理由是因為趕快娶老婆回家,可以幫忙賺錢。我被嚇的說不出話來。那來天真的想法啊,我只有跟他說:我想有沒有賺錢就不知道啦,但是幫忙"倒花"到是比較快的。(這段對話至少有五年以上,據我所知那個男的也還沒結婚。)

 

最近因為離職的事,老板娘還特地抽了空跟我聊了一個半小時的天。就在閒聊的過程中她突然很好心的提醒我,已經是適婚年紀的這件事。認真的跟我說:女人三十五歲是一個關卡,所以要生小孩的話就要快。過了三十五歲就難了。我笑笑的回答她:我知道啊,所以我非常的羨慕男人,因為二十歲的男人可以挑二十歲的,三十歲的男人也能挑二十歲的,四十歲的男人也能挑二十歲的。完全不用考慮會不會懷孕這件事,因為愈年輕的愈有保障。可是我怎麼會為了要生小孩這件事,隨便幫我小孩找個爸爸呢?不都是應該要先有一個可靠的對像,才能考慮生小孩的嗎??她大概是沒有想到我會這樣回答她。所以跟我說,她覺得婚姻跟做生意一樣都是需要經營的。不過老板娘倒是也講了一件可怕的事,她說女人結了婚之後,有的只剩家人跟老公的朋友。你的稱呼就會改成某某人的老婆,自已的社交圈就會變的非常的小。

不過年不年輕跟好不好生小孩這件事,後來我發現沒有絕對。因為我看思彤那時二十七歲就嫁人生寶寶,照理來說應該是最好的時候。可是頭一、二胎的她都是早產,而且在第一胎的時候。因為有什麼跟糖x病有關的東西,以至於後來她都不能再喝甜的飲料。懷孕的過程也都是非常的辛苦,我曾經在她生第二胎的時候去看她跟她說:我看別人生小孩都很容易,怎麼妳生小孩跟拚老命一樣?唯一慶幸的事,目前她的三個寶寶都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