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手做的香皂終於能用了,雖然它醜,可是它是我的小孩。
 
  今年生日的前一個星期孫太太請我去吃飯,然後在環球閒逛的三個人(我、她、孫寶寶)。就晃進去第一化工,一口氣包了所有做手工皂需要用到的材料。其實我覺得材料都很便宜,可是你娘咧那個秤很貴一個就要五百塊。其他的像椰子油、什麼碗糕油都只要幾十塊錢而已還有一個什麼氫@@#。還買了兩支溫度計(100度的那種),接下來孫太太家的廚房就變成了我們的理化實驗室。
 
  整個過程我已經不太記得,只知道過程中一直攪拌,然後油味很重,做好的成品倒模的時候油味更重,我那時候很擔心覺得油味會不會一直都在。兩個月後,成品居然一點油味也沒有,不過也沒有香味。因為我們沒有加香精油,只有加孫太太的母乳。其實我們做的是手工母乳皂啦!
 
  孫太太說她的奶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她之前也有拿一些奶請朋友先做。昨天他朋友把她的母乳皂拿給了她,光看外觀根本就是可以賣錢了。還有很漂亮的袋子包起來。不過洗起來也是沒有香味的,泡泡很多跟一般的香皂一樣。我們自已做的也是一樣沒有香味,洗起來泡泡也是很多。
 
  美中不足的是,其實更早之前,孫太太也給過我一塊母乳皂。做的更漂亮,還有染色跟香香的味道上面還有印上圖案。只是我放在別人家,現在的狀況是我根本不會去拿回來。為什麼我東西都要放在別人家,我這隻豬;害我少試用一塊母乳皂了。而且沒有用到的那一塊,根本就一個高檔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