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像中每三、四年的父親節剛好會遇到一次假日,今年剛好又輪到了假日。而且這個假日很棒,剛好7日是星期六,8日是星期日。所以我們家這兩天根本就是用大爆滿來形容,到星期日晚上都已經是八點半快九點的時候了,又莫明其妙跑來三大桌客人。
 
  只是父親節跟母親節的生意還是有差的,就我的說法:母親節大家捨得花五千請媽媽吃飯,到了父親節只剩下五百了。所以對做生意的我來說,真的是有很大的差別。有個朋友曾經跟我說過:父親節的時候媽媽會煮一桌好吃的菜給爸爸吃,等母親節的時候,因為爸爸不會煮菜。所以花錢在外面吃。聽到他這樣子講,我都笑開了。
 
~~~~~~~~~~~~~~~~~~~~~~~~~~~~~~~~~~~~~~~~~~~~
  其實爸爸跟媽媽一樣辛苦啊,只是爸爸嘴硬會說什麼都不要。就我看來這就是比較下的結果,當一群爸爸在討論父親節要如何渡過時候,便是心酸血淚故事的開始。
  「去吃飯」通常這種老爸講的時候會得意洋洋,順帶還會補一句:我都說了不用這麼麻煩,可是不去又不給小孩面子。<--很會講場面話的老爸,明明心裡就很開心。
 
  「給紅包或是禮物」也是會講一下反正最後紅包錢也是被老婆收去之類的話,或者開心的把小孩買的禮物當做是今年的戰利品講出來炫耀。<--其實心裡是爆開心,至少小孩心裡有我。典型的爸爸心聲
 
  「電話中的父親節快樂」這種開心的爽度跟拿到實際的東西差不多,我只能說爸爸非常之好哄。只要一通電話五個字就能搞定,爸爸會完全忘記母親節吃的是大餐,輪到父親節的時候只剩一通電話了。最厲害的是「這些爸爸會說:因為小孩住太遠了,因為小孩子沒賺錢、、、。他會幫自已的小孩想好所有的藉口,然後說:他有打電話來跟我講一聲啦!<--我只能說非常知足的爸爸
  
  最慘的是什麼都沒有的爸爸,只是靜靜的在聽別人講。
 
  今年跟以前一樣,我都會問問身旁的朋友送爸爸什麼東西。陪吃飯、包紅包的一堆,沒送的更多;還有人說我有給我爸看一下就不錯了。然後剛好問到王啟明,他說他爸的手機壞了,所以他要買一隻手機給他爸爸。我一聽說:真巧,我也是耶!我也是送我爸手機~~~~~~~~~~~~~~~~~~~~~~~~~~~~~~~~~~~~~~~~~~~~~~~~~~~~~~~~~~~~~~~~~~~~~~~~~~~~~~~~~~~~~~~~~~~~~~~的皮套。王啟明說:這也差太多了吧!只送皮套也好意思拿出來講。
  沒辦法啊!誰叫我跟我爸一起工作,所以我爸的至理名言是:「不要拿我的錢包紅包給我。」所以我都省起來了,倒是我弟我妹有在外面工作都會包紅包給我爸。 所以千萬不能看不起我的手機皮套哦,因為我爸還是會對著外人介紹說:這是我最乖的大女兒。
 
===============================================
  有很多好爸爸真的跟好媽媽一樣辛苦,只是辛苦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我知道很多兒子、女兒跟父親講話,一年不會超過一百句(有些更不會超過五十句)。怎麼補救我也不知道,只是我知道給大人的心意會在父親節的這一天被無限的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