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姐姐的電話幾號嗎?我在開車的時候這樣問文真
「091忘記了?」
好,那背起來。0911588077
「哦,姐姐為什麼要背起來?我手機就有了。」
如果再有人跟你要電話,妳就把我的電話給他們。
~文真跟我都笑了~
 
  星期五中午,我們接到去軍營裡裡辦慶生餐會。文真本來只是假日的工讀生,可是現在放假中,人手不夠就叫她來幫忙,也讓她帶她弟弟來。
 
  為什麼會出現上面的對話,因為我發現每次帶文真出門辦桌幾乎都會有人跟她要電話再不然就是msn(即時通)之類的。上次去軍營辦桌,也是有阿兵哥跑來硬是跟她要了即時通。至於電話,文真那時並沒有給他。
 
  果然就在我們快要結束的時候,有個軍官拉著文真的弟弟問東問西的。問什麼其實我不清楚,倒垃圾的時候,我跟文真說:要有五百塊才能把你的電話給他們。我看的軍官跟幾個小兵一直在推誰要來跟文真說話,最後終於我們要開車離開了,在文真上車之前,軍官真的跑來說:能不能借我兩分鐘跟她說幾句話?我在駕駛座上回頭跟軍官說:你要電話是不是?她是我的員工,我給你啊。不過手機要五百塊,msn兩百就好。出生年、月、日我送你啦。軍官聽到我這樣講,很尷尬的微笑。他還是拖著文真不讓她上車,硬是要到了即時通。還跟文真說:我真的沒事不會亂打,真的不能留手機嗎?
 
  回程的路上,我跟文真說:你看姐姐覺得賣妳的電話比較好賺耶,要不然像今天這樣辛苦工作六個小時,也才賺六百塊再加一個吃飯錢一百塊。可是如果剛剛軍官真的花錢買妳的電話,就有五百了耶。(根本就沒賺到這個錢的我,用講的更開心)
 
  就我跟文真認識的兩年,我發現她有很多”得人疼”的特質。並不是因為她的外貌好看,我想就外型來說文真是秀氣的。特別的是:
她不說話的時候嘴角其實是上揚15度的,感覺上靜靜的她就在微微的笑。
看著你的時候,她的嘴角會上揚到30度。感覺上她就是在對著你微笑。
跟你講話的時候,她的嘴角會上揚到45度。所以她是笑著在跟你說話的。
有一句成語說:伸手不打笑臉人,我想指的就是像文真這種人。因為送菜的時候她打翻了兩大盤水果,一大堆軍官、阿兵哥跑來在地上幫她撿水果。有人說:沒關系,洗一洗再拿出來就好。也有人說:沒關系,我們不吃水果也沒關系。她的微笑擄惑了大家的心。
 
  我還記得,那年她來我家做寒假工讀生的時候。記不得她名字的我跟我爸,都叫她是聲音幼聲的妹妹。因為她的聲音比林志玲的娃娃聲還要娃娃聲,不是裝的(很多人會裝娃娃音)。她每天都會跟在我爸後面問說:老板還有什麼要幫忙?再不然就是工作做完之後會問:老板還有什麼要做的?我爸曾經跟我抱怨,她很煩耶,工作都做完了,我都不知道要給她做什麼了?(當然這只是開玩笑的這樣說)
  終於有一天,文真又追著我爸問說:老板,還要做什麼?我爸突然轉頭跟她說:做什麼?要不然你做我兒子的老婆好不好?文真的臉馬上變成火紅色的,楞在那邊一動也不動的。我爸接著說:要不然妳每天都問我要做什麼,我都沒工作給妳做了。那妳做我兒子的老婆好了?據說文真突然默默的離開了我爸的身邊,吃飯的時候我爸把這件事講出來給大家笑。文真的臉又變成了火紅色,我在旁邊跟文真說:姐姐幫妳,爸你太過分了,那有這樣就要做老婆的?應該要先做女朋友,我轉頭跟文真說:要不然先做我弟的女朋友好了。文真的臉還是火紅色的,我們覺得很好笑,可是她一點都不覺得好笑。
 
  她開學去台中讀書的時候,有時候也會來看我們。重點是每次她都會買吃的來,我常常跟她說:妳錢賺很少就不要買東西來了。文真都會說沒關系!這種感覺不是刻意的要討好你,而是單純的想買東西給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