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家其實是沒有廚房的,有瓦斯爐卻沒有瓦斯。有小小烤箱跟大同電鍋,一年卻用不到五次。連水,不瞞你說其實我家都是買礦泉水回家喝的。冰箱裡冰著的是飲料跟啤酒,有朋友來的時候還能拿的出一點喝的來招待。
 
  吃東西的時候怎麼辦?選擇一買外食回家吃,選擇二走去餐廳就有東西吃。從家裡走到店裡只要二分鐘,到了店裡之後通常就會有東西吃了,不一定要我爸煮。去店裡只是為了要有熱水能泡泡麵之類的東西。這樣的生活形態一轉眼就過了十五年了!
 
  在店裡,我爸除了是老板還是廚師。所以他從來沒教過我們開瓦斯爐煮菜這件事,我連排油煙機的開關在那都不知道。因為一進廚房我爸就會有本能的反應問說:要幹嘛?餐廳用的瓦斯跟家用的完全不一樣。只要失神或是步驟錯誤就是送醫院,店開這麼久,我從來沒有在店裡煮過菜。不過切切菜,切切肉的經驗倒是有的。只不過刀工也沒有我爸來的好,明明是切肉絲,它就會變成肉條。
 
  那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煮菜,我問過我爸。我爸說等我長大就會了,我想他的意思是等需要用而的時候我就會了吧。那我想應該就是開車一樣吧,我去學開車是因為家裡需要人送貨,也因為送貨的關系常開車,開車的技術就好了。等我有了自已的家,屬於自已的廚房。我也能常常練習煮菜,我想那應該會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