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我硬是把第四台遙控器修好之後,我就自以為換廁所的排風扇也是一件簡單的事。

  那個遙控器也不是壞啦,只是會按2跑出8之類的跳號而已。後來我發現原來很多人的遙控器都跟我有一樣的問題。所以最快的方式就是買新的,每隻150元。我遇見了一個好心的第四台員工,他教我把遙控器打開,把按鍵洗乾淨;面板再擦一擦。要是真的不行的話就再換新的。但是遙控器沒有鏍絲所以我其實是硬開的,不過照他教的方法做也真的就修好了。

  至於廁所的風扇,因為它出現怪聲已經很久了。平常就是懶,懶得換;更懶的叫人換。我問社區專門保養機電的小張,換一個風扇大約要多少錢啊?他說:連工帶料可能要1500!我被他講的價錢嚇到了,就開始上網查有關風扇的單價要多少錢?結果居然才3百多塊。果然工錢很貴啊!

  小張看一看我在網路上查的風扇售價之後,突然跟我說:我拿一個給你,也不知從那就生來了一個全新廁所專用風扇。然後我就開始問他有關換風扇的技巧,當小張從頭到尾講解一次之後,又特地跟我強調一件事,他每星期六都會送女兒去土城學畫畫(而且就在我家對面)。言下之意是萬一我家風扇被我掉到掛掉的話,是可以找他求救的。

  回家之後,先關燈點蠟燭再用十字鏍絲拆風扇。這一打開不得了小砂石滿天飛,最可怕的是還有一塊可能因為地震的關系掉下來的水泥塊最少有八公斤重壓著風扇上面。我終於知道風扇出怪聲的原因了,因為風扇葉一直捲著小砂石在跑。好不容易清掉了水泥塊跟小砂石,又剪掉了電線把風扇拔下來。我已經累了~~~

  因為接下來的工程根本是需要等人回來幫忙才有可能搞定,等到我弟回來,他幫我固定住風扇讓我硬是把鏍絲鎖上去,我妹則是負責拿手電筒幫我們照明。就這樣這件事在我們的通力合作之下完成了。

  最經典的是我老爸回來之後,看見了地上的水泥塊。第一句話是:這是海砂屋哦!

  在我爸看完了我換好的新風扇後,跟我說的第二句話是:妳幫我看一下,我廁所那台是不是也壞了??

爸你很誇張耶,你的風扇又沒有出怪聲。

我下次要向別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