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六年,這是我第二次造訪韓國。

六年後再次見到首爾,難怪我們會被三星、LG打趴。不是沒有道理!

我一定要好好讚美一下他們的地鐵,真是一個適合自由行的好城市。(他們有認真的在發展觀光工業)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會韓文、不會英文、又看不懂簡體中文。在首爾坐地鐵還是不會迷路,因為你只要會看得懂"數字"就可以了,果然阿拉伯數字才是國際通用語言才對。你只需要知道自已的站假設是520坐到507站,或者是要換車到409站就可以了。它每一站都有編號,所以坐地鐵的時候。我們通常都是看窗外的數字在核對地圖就知道坐到那裡了。

在地鐵站,售票機螢幕會給你四種語言的選項。韓文、中文、英文、日文。

去首爾塔的路上,我看到充電的公車。這麼環保!而且沒有私人轎車。不知道陽明山上的公車有沒有能充電的一天。

在首爾市,簡單的英文問路也能通。運氣好,你能問到會講中文的人。運氣更好,你能遇到能幫你帶路的韓國人。

我還在坐地鐵的路上,遇見一個女大學生讓位給我。儘管我妹已經跟她說:我們再兩站就下車了。她也很客氣的說:她也是兩站下車。我只好莫莫的接受她的心意,坐了下來。(絕對不是因為我看來像是孕婦)

回飯店地鐵的路上,來自瀋陽的中國老先生在他下車之前。好心的用中文提醒我們,再下一站就要下車了。(原來他坐在我們旁邊,從頭到尾都聽得懂我們說什麼。我都一直以為他是韓國人。)

我們在坐地鐵時,家琪讓坐給一個韓國老先生。沒想到老先生還幫家琪拿背包放在腿上,讓我們受寵若驚。跟這個老先生,沒有交談。因為微笑代替了語言。

因為接受別人的幫助,讓整個自由行變的溫暖及有趣。

當然也有該檢討的問題

之後寫過退稅的問題,五萬退三千五,十萬退六千。他們到底要不要觀光客在韓國消費啊?我覺得這有很大要改進的空間,應該買愈多退愈多吧!


點點拍的  

還有我們看了韓國觀國公社的網站,介紹我們買KOREA PASS卡。(這是一種儲值卡就像是台灣的悠遊卡一樣)當然買五萬韓幣時,它會送你五千韓元的交通金。所以大家都買了,同行買了8張。偏偏我就是那個中頭獎的人,我的卡、、、不能用。離開機場到了首爾之後才發現的,而能換卡的地方,只限機場。(這個時候會講的三字經,都在我腦中轉過一遍了)

重點是這張有問題的korea pass卡,不讓我用儲置的五萬韓幣買東西,但是卻能用它送的五千韓元來坐地鐵。等到拿回機場,要退換的時候又有要扣手續費的問題。媽的!

所以我認真的覺得下次買korea pass卡,一定要先去機場的25便利商店試用一下。買瓶1200韓元的香蕉牛奶來試試看,要不然為了要換卡的事。真的是會很火大。

======================================

一路上我覺得坐計程車回飯店好奇怪,為什麼司機看了又看名片。開了手電筒又戴了眼鏡,還不一定知道飯店在那?

後來我才發現,我們領隊發給大家的飯店名片只有"英文地址"。並沒有韓文地址,怪不得司機先生都看不懂。(這是白痴嗎!)

將心比心,要是有個外國觀光客,拿了張全是英文的名片。讓我開車去,我應該也是傻眼吧!

所以請記得,跟飯店拿名片。記得跟他說要有韓文地址的,方便你坐計程車回來。

=======================================

跟團跟自由行到底那個好?

因為我第一次是全跟團,第二次是半自由行。

都各有好處

如果是全跟團的話,扣掉不要去買那些有的沒有。我覺得還不錯。因為一上車你就能休息。只要導遊說車程約一個小時或更久,聽到這句話,接下來的十分鐘內就我就會在車上睡著了。(不得不佩服自已練就一身車上睡覺的好功力)

但是如果是自由行的話,你可能連坐車都有很注意在看有沒有坐過站。好處就是能買自已想買的東西。

而且老實說跟團會比較省交通費及吃的。要是自由行光是交通跟吃就花費很大。

跟團的另一個好處就是:規畫的景點一定使命必達,除非發生天災人禍。自由行則是當你規劃了50個景點,真正能去到的可能只有五個。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未知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必買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