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休息的時候,晚班的同事爾傑突然出現了。他說他掉了東西,我看著他瘋狂的拉開所有的抽屜亂找。接著他要我打開主任的抽屜給他看,他說也許主任把東西收起來了。我只好在沒有主任的允許下打開了主任的抽屜,然後又默默的打開了我的抽屜給爾傑看。跟著爾傑幫他找,但是還是找不到。

 

  他把結婚的白金戒指搞丟了,在尋找戒指的過程中。他開始跟我說起他被他老婆罵的跟豬頭一樣。但是他還是很生氣,因為他本來就不是愛戴東西的人,只是因為他老婆每天唸,所以以好把戒指戴在身上。然後來到公司開始做事的時候,又習慣性的把戒指拔下。結果昨天戒指不見了,他找了一天都找不到。櫃檯、垃圾桶、工作桌、中控室,根據爾傑的說法,昨天整個一樓大廳像是被他拉了一層皮一樣。

 

  我昨天休假,所以沒有看見他找東西驚慌失措的樣子。倒是今天看見他找東西怒氣沖沖的樣子。過了半個小時,還是找不到。於是乎爾傑點了一根煙跟我說:我知道我這樣講很沒禮貌,但是我來這邊工作三年了。從來沒有掉過東西,問題可能出在早班的身上。(早班是新來的,上班還沒有一星期。)  那個戒指是白金的耶,一千七千多。我買的時候男戒就要兩萬多了,現在拿去當最少也有個一萬四。爾傑說他根本沒心工作了,晚上可能會請假了。

 

  我想爾傑已經是急情攻心了,我並沒有多說話。只有跟他說,我有空的時候會幫忙找的。

 

  下午五點主任一進來就接到了爾傑的電話,接著主任真的是非常有耐心的看了快要半個小時的錄影。但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就連主任在五點半的時候也出來大廳的櫃檯幫忙找了。因為抽屜是爾傑最會放的地方,但是已經找了N遍了。所以主任開始找最不可能的地方,他移開了一大堆工作文件。然後發現一大堆灰塵,就叫我把桌子擦一擦。

 

  就這樣擦著擦著,我連羊奶箱放的位置都擦了。每個羊奶箱我都還打開檢查一下,結果戒指居然在兩個羊奶箱的中間出現了。主任的第一句話是:幹,怎麼會放在那裡?

 

  總之戒指找到了,還是很開心。必竟這是重要的東西,我打給爾傑的時候。還叫他晚上要來上班。他問我那找到的?我說:擦灰塵的時候發現的。

 

  人在情急的時候,真的會失去很多正確的判斷。日班同事跟我說,爾傑今天對他都非常的不友善,還用問的暗示他,東西是不是他拿走的。只不過日班同事當他是年輕人不跟他計較。

 

  這個故事告訴我:

1心急的時候,愈是要保持冷靜。但是我知道對我來說非常的難做到,因為我是非常容易緊張的人。但是愈是緊張,反正愈看不見,該看見的東西。我相信羊奶箱爾傑也是找過的,只是移開的時候,爾傑沒有發現而已。

2愈是緊張,愈容易胡思亂想。日班同事明明就沒有拿戒指,還有幫忙找咧。

3這下爾傑的老婆再也不會逼他戴戒指了,因為有了這次東西不見的經驗。他老婆應該會讓戒指放在家裡好好收著,而且如果他有三十五年的時間沒有這個戴戒指的習慣。你一下強迫他養成這個習慣是不可能的。就像是如果有三十五年抽煙的壞習慣,你一下要他戒是不可能的。(我說我爸)

4爾傑的自責都是來自他老婆的責備,據說他老婆唸了一整天,所以爾傑整整一天半都在找戒指。

  N年前,我把手機搞丟的時候。我也是萬分難過跟自責,沒想到我爸大聲的問我說為什麼手機會不見。我又只好很生氣的回答他:我就是想換手機,找不到藉口。才把手機丟掉的,當然我根本不是這樣想。就是因為自已的神經大條,我也很捨不得那隻手機。

  不過人都是會進化的,像現在我如果又把手機搞丟。我爸只會淡淡的說:妳錢多,對不對?因為我還想不到應對的方法,所以通常都是默默的離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指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