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她的時候,她已經是個業務了。她常說她是”副總”,意思是台語的「負責總來總去」跑來跑去。不過我自已覺得跑來跑去,不是她真正的職業,我深深的覺得她都是靠”喇叭”吃飯的。K姐大我五歲,就外型來看這個女人是細緻的。
 
  很久以前我們討論過抽煙這件事,那時候我有朋友煙一直是戒不掉的。而我就比較好,說戒就戒了。一直到後來就算是有想抽的念頭,我也會克制的住。K說其實她沒有想像中的愛抽煙,只是煙是社交工具。所以K的身上都帶著煙,還有兩個打火機。一個好的打火機,一個是壞的。而且壞的打火機一定是不能不見,因為壞的打火機很難找。至於煙,K也不抽涼湮,因為那是女人抽的。男人不會來跟你借涼煙。我問K為什麼要帶兩個打火機,K說其實要看狀況選擇。要是熟人,就拿好的打火機搞不好還可以借火給人。要是到了新的環境,不熟,就拿出壞的打火機。壞了,沒火。能跟不認識的人借火。用這個點開始聊天@#$%。
 
  好厲害!借個火就能聊天?這就是我不解的地方。K說:當然,因為K都會補上一句,大哥下次有遇見再還你。為以後做了伏筆,那大家都會借火嗎?而且、、、好奇怪。她說,要跟男人聊天最快的方式就是借火,因為有抽煙的人都知道沒有火的痛苦。而且有了借火或者借煙這個動作之後,陌生人也會變的熟識。K跟我說借火的這個故事,多年後我一直記得。
 
  最近訂蛋糕這件事,她又出現了。我們不是感情不好,只是久久見一次面變成了常態。好像大家都這樣啊!我跟她說我也認識一個女人,現在帶小孩。之前跟妳一樣也是做業務的。在她身上我看見一件事,就讓我想起了她說的抽煙。
 
  有一陣子我跟孫太太常常出門,懷孕的她都會開著車來接我。不過通常我們都會在電話中約好,那就11點下樓。等時間到的時候,我就自動下樓,發現她的車其實就在樓下了。有時候我會晚一點下樓,她也都在車上等著。可是都不會打電話催我。終於有一次我提早了十分鐘下樓,發現她的車也早就在等了。我問孫太太為什麼提早到,也不打電話給我?她說她早來了,反正時間到。我就會下樓了,我問孫太太,要是我都沒下來呢?孫太太說:我想我們約好了,要是你沒下樓那應該就是你有事担誤了。我想你等一下就會下來了。
 
  我問K是不是做業務的都這麼厲害?K說每個人的想的點都會不同,K很開心的聽了這個故事跟我說。以後K要是等人等到抓狂,她也會想著我這個朋友講的這些話。知道那個人一定是有事担誤了才會讓K苦等。我問她那妳以前都怎麼處理,K說 可是她現在已經等的都不生氣了,因為年紀大了。開懷大笑
 
  我想說其實她跟我說抽煙這件事,才是讓我印象深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