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的妹妹,就是我小姑姑。一年三大節(端午、中秋、重陽),我們家要是有休息的話也都是為了要幫我小姑姑在市場賣雞肉。該怎麼說呢?總之我爸很庝這個妹妹就是了,因為我爸也只有她一個妹妹啊。只不過他們互相庝對方的方式很奇怪,因為他們都是用罵跟吼的。可是他們是關心對方的,特別是我爸他通常都是一邊碎碎唸,一邊幫我小姑姑做她要的東西。這種情況看久了就不奇怪了。
 
  今年端午節,我小姑姑又要我去市場幫忙賣雞肉。(之前的部落格已經寫過在市場會遇到的狀況了)今年比較特別,因為我被派去一個完全沒去過的市場(國慶街)。這是我第一次去,還跟我爸一組。我姑姑則跟我姑媽一組去亞東工專對面的市場。為什麼會有兩個攤位?因為我姑姑很貪心,她每次大節都會這樣。
 
  我爸對我很好,讓我睡到八點才叫我起來。後來我才知道,他不到六點就去市場等我姑把東西載過來。(老人都不用睡覺)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新市場的關系,我覺得生意特別的不好。才賣一萬五而已,以前我跟我姑媽在延吉街都會有五萬塊的收入。我想客人都是認攤位買東西的,因為我們是新的攤位。所以感覺上很陌生,客人陌生,我也陌生。在延吉街比較好,會有很多客人跑來主動打招呼,問我為什麼今天還要出來賣東西?我都會說因為我幫我小姑姑的忙。
 
  在國慶街因為租的攤位很小,所以我都佔到了隔壁賣菜的位置。然後客人會以為我是賣菜的,問我價錢。我也都會回答他,我變成了賣菜的工作人員。後來客人會發現我是賣雞的,而不是賣菜的還會跟我倒歉問錯人了。有鄰居其實不錯,像賣菜的老板還會請我吃水果。而且還能他們借廁所。
 
  我看到有一個客人在賣菜的那邊挑花生,真的是”挑”花生。我第一次看過花生是用”挑”的,而且這一挑,花了快要二十分鐘。我問老板:她是不是在電腦挑花生。賣菜的老板笑笑的說:人客百百種。還有客人一把蔥才20元,她問:能不能只買一半?答案是不行,要不然另外一半要賣給誰?還有白菜明明三顆50元,客人問一顆多少錢?老板說20塊,客人還說不是應該16塊嗎?老板馬上回答,那你買三顆不就好了。(我真的笑了)
 
人客真的是百百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