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女廖千媚,在台灣久仰黃大仙大名。今日來香港遊玩,特地來參拜黃大仙。感謝黃大山讓信女及同行的友人陳姿伶在香港遊玩的期間平安順遂,@##%^**(請黃大仙指點迷津」我講了一大堆。
 
  第四天早上6;35分我就醒了,沒錯。而且眼睛大的跟什麼一樣,因為今天就要回台灣了嘛。唉喲~~我輕輕的轉身發現姿伶還在睡,好不容易等她轉身好像有點知覺的時候(可能是我吵醒她了)。我跟姿伶說:姿伶我想去拜黃大仙耶。姿伶問我幾點了?我說6點半多還不到七點。姿伶昏昏的回答:這麼早有開嗎?你要小心哦。我跟她說好,我一定會在九點以前回來。因為今天早餐要跟姿伶的老板一起吃,昨天就約好了十點要吃飲茶了。
 
  七點10分我就跳上了捷運,還要換車的關系。還不到八點我就到黃大仙了,整個的氣勢跟龍山寺有得拼。人多的跟什麼一樣,大部份的人都是有一點年紀的。很多阿媽跟阿公,拿著香慢慢的向門口走去。入園的門口有一個隨意添的香油錢,為了要建設廟用的。我還是像所有觀光客一樣,拍完了照之後。我在旁邊慢慢的觀察在大殿求簽的阿公阿媽,等我覺得可以了。我也跟著排隊去拿簽。(在大殿不能照像)
 
  跟在台灣拜拜一樣,前面我都講了一段很長的話。然後把想問的事情說出來就開始搖簽,這是需要技巧的。左右搖的話簽好像就出不來,一定要上下搖還要大力一點。慢慢的就會有一支簽跑出來,我只問了兩件事就把簽桶還回去了。我看旁邊的阿媽,問了很多問題的樣子還在紙上寫下一大堆簽的號碼跟人名。我想阿媽是幫全家人問事也求平安吧!
 
  不過看簽跟解簽都不在黃大仙,而且出了門口之後右邊有個人有賣簽紙,一張簽紙要5元港幣,解簽的話要20元港幣。所以我只買了簽紙回來,我想解簽的話回台灣上香港的知識+就好啦。哈~~哈聰明吧。其實真正讓我沒有在現場解簽的原因,是因為他跟前一個觀光客講話的時候,都有廣東式的國語。我其實聽不太懂,然後我覺得那個觀光客也聽不太懂只是不好意思再問一遍。有時候他們講話很快,我都會楞在那邊。
 
後記:回台灣後,我火速上了香港的知識+求解簽。馬上就有回應了,真是網路無國界啊!這是香港網友給的黃大仙解簽網址
http://home.netvigator.com/~jalee/wong_b5.t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