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好不好玩?」我會說好玩啊!不過以後我的功課一定要再做足一點。首先我要說的是,香港的物價其實比台灣高。所以吃東西沒有想像中的便宜,我的錢有三分之一都花在吃跟交通上。(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太愛吃的關系?)每樣吃的讓我換算成台幣之後都會讓我驚叫連連,可是我還是吃。不曉得是什麼心態,就每樣都想試試味道。沒有不好吃的東西,只有口味很神奇的東西。
 
  香港是購物天堂,這句話一點都沒有錯。在台灣貴的要死的牌子,到那邊都有最少三分之一以上的折扣。不過自已一定要再做好功課,知道自已想要買什麼牌子的東西,知道台灣的價錢才能在香港比價。千萬不要覺得每樣都便宜從第一攤買到最後一攤,老爸不是郭董可能沒辦法這樣買。而且卡刷了之後,一定會死人。只是先死還是後死而已。
 
  精品VS仿冒品。如果真的想買好的精品,也一定要在台灣知道價錢,最少你知道去香港買能便宜多少錢?至於仿冒品,因為女人街有很多仿L牌包跟T牌銀飾還有盒子可以裝咧。不過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真是需要的東西,要送人的話。就要有很高深的殺價功力,殺很大這句話在女人街一定用得到。
 
  再來我一定要講,晏幫我們挑的飯店。地理位置真的是太好的好了,好到一個不行的程度(飯店的地下樓直通捷運站)。在海港城我們有遇到從高雄來的女生,結果她們說她們住在荃灣。嚇死我了!她們光是交通就花了不少時間,我只能比喻,她們住在淡水,而我們住在西門町去那都方便。我想這樣講大家就能比較了解了。所以去香港玩住對飯店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我覺得很多人都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飲茶的阿姨還有纜車上的阿伯。怎麼我們臉上有寫我們從台灣來嗎?觀光客很多耶,特別是大陸人多的跟什麼一樣。
 
  觀光客好團結,特別是照相的時候。大部份請別人拍照大家都不會拒絕,不過我發現一件特別的事。就是當我請他們拍照之後,其實他們都會站在我身邊不走,然後問我:你看看這樣可不可以?所以我一定要看一下照片,跟他們說:非常好,謝謝或者是THANK YOU VERY NICE。他們才會心滿意走的離開我身邊,真的!我一直在想我在台灣幫別人拍照的時候有沒有這種習慣?這個是會傳染的啦,後來我幫別人拍照的時候,也會傻傻的等在那邊,等他微笑跟我確定了照片之後,我才會離開。
 
  神奇的八達通卡,我一定要好好的稱讚港府。寶貝,這張卡真的是太神奇了。能坐捷運、坐公車、坐船、去7-11刷、去屈臣士刷、大間一點的都好像都收八達通卡,一卡通用。為什麼台灣的悠遊卡就不能在7-11刷啊?7-11幹嘛又自已出I卡?然後悠遊卡又好像只能在台北縣市用,去高雄縣市好像也不能用。重點是八達卡還能負數哦,因為它有押金的關系。我們第一次儲值的時候其實裡面都有一點負數。
特別介紹:請跟著我用台語唸一次:請在這邊落車
有沒有發現它其實是一句台語耶,好親切哦!這句話是姿伶發現的,我們兩個人都笑了。
 
特別介紹:香港在7月7日後跟台灣一樣,袋子也要錢了。所以要自備購物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