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回來之後,我找了另一個在網路上的興趣。除了”登、登、登”跟看網拍之外,現在我開始看香港的奇摩知識+,然後也看台灣奇摩的知識+。
  自已以為厲害的我,開始在香港的知識+上面回答來台灣玩的網友問題。然後在台灣的知識+上面回答去香港玩的問題。
  台灣的比較好解決,能回答的部份我就回答。重點是我都會補一句,香港吃的物價很貴啊,大家要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帶不夠錢。回台灣搥心肝的要死,所以錢要多一定是去香港的首要條件。
 
  香港的問題都比較經典,通常港網友都會希望幫忙安排行程。比方說他要來台灣五天四夜。希望去的行程能夠是台北、九份、平溪、菁桐、阿里山日出、墾丁等之類的,請安排順路的行程。我的媽啊~五天???怎麼玩得完?我都會良心的建議港友,你乾脆跟團算了,走馬看花保證台灣玩透透。重點是我是台灣人這樣的行程我根本就規劃不出來,難道都是有直昇機當交通工具嗎?
 
  通常只要五天以下的行程我都會建議玩一下台北縣市就好了,反正自由行就是要體驗台灣人道地的生活。而且五天其實台北也是玩不完的。行程有八到十天的,我都會建議跟團。因為光是交通費可能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再來也有網友問住宿的問題,我都會建議離捷運站愈近愈好。最好是跌倒就到能捷運站,不建議住郊區啦。到時候坐車累死了。(後來我發現台北縣的公車站牌其實只有中文、沒有英文)
 
  還會有網友擔心國語不好怎麼辦?早餐去那吃之類的?那一個夜市比較好玩?(基隆夜市或饒河夜市、士林夜市在比較)東西在那買比較便宜?這些都是最常問的問題。
 
  網友還會把行程規劃的超級準確,比方幾點上車、幾點幾分到、幾點幾分走之類的。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我只能祝福他,能照著他的行程走。
 
  也有港友發問的時候打的是港式中文,這一題自動放棄。我很想回答他啊,問題是我看不懂。
 
  最多的時候,我都會建議港友沿著捷運玩。一來不會迷路、二來問路也方便。然後叫他們多帶一點錢跟無敵大行李箱,因為來台灣的物價便宜很多。行李箱一定是爆掉的,不過說話回來誰出國行李箱不是爆掉的?
 
  遇到最可愛的一個網友,後來還加入我的msn。他一直在網路上,希望有台灣人能幫他傳真到台灣。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他妹妹的帳號被盜了。他要跟遊戲公司申訴之類的,後來他把申訴的表格跟他妹的身份證都傳給我。他跟我說國際傳真要花不少錢,之前也有網友說要幫他傳真不過也要收費。我開玩笑的跟他說,那我可以把這個當兼差了。我幫他傳真之後,還打了電話去遊戲公司確認他們收到了我的傳真而且會馬上有人處理。他很開心一直跟我說謝謝,能幫他的我其實是更開心的。我都會跟他說,我去香港玩的時候,其實是受到香港人更多幫助的。
 
  因為熱心的回答問題,登入知識+。一下子我從初學者五級變了成初學者四級,再一百點就能變初學者三級了。我弟問我集點數要幹嘛?奇摩購物有打折嗎?答案是沒有,我也不知道變成三級之後要幹嘛。不過看港友發問的問題,真的是非常的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