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廣告單上說接訂單的最後一天了,不過這是騙人的。根據我死愛錢的個性,我一定是接單接到最後一天的。不過早上打電話來問的客人,跟順路來拿廣告單的客人,我依然是跟他們說:晚上一定要來付訂金哦,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如果明天萬一客人問我:為什麼妳還在這邊?還能不能訂年菜之類的問題的話。我就會說:哦,因為有些訂單的客人會增加菜色啊,所以我要等接電話,讓他們增加。如果你要訂的話,我再想辦法幫你安排。(你看我連藉口,都想好了。)
 
  到了最後一天,我的心反而安了。沒有星期一那樣的沈悶,星期一整個心情就不知道在不好什麼的,也許是因為做不到一百五十桌,整個就是悶掉了。然後星期一的時候就知道缺太多東西,不過到今天也都補足了。往好處想就是今年的桌其實跟去年一樣多,壞處就是媽的,一點長進都沒有。剛剛看新聞的時候說天氣會變冷,希望要是明天開始突然就下起大雨,或是來個只有五度的寒流那一百五十桌就有望了。
 
  另一個心安的原因,是反正再增加也增不到那去了。所以差不多就是這樣了,而且再來訂年菜的客人其實能選擇的時間都已經變少了。變成是我們安排的,那流程就會非常的順利。今年的第一個客人,她跟我說去年她太晚來訂了。原本想要六點半的時間,結果我安排她三點半就要來拿菜。結果她也是乖乖的三點半就來拿,所以今年她一收到廣告單就趕快來付訂金選時間了。(我聽她在講的時候,對她完全沒有印像,然後原來我對客人這麼強勢啊!)
 
  今天也是一大堆單點的客人跟我魯說能不能五、六點來拿菜?啊~是沒看到時刻表上”全滿”兩個字哦。硬是要我幫他們插一下隊,不過還是不行。我都會客氣的告訴他們,寫上全滿兩個字,表示你前面會有十個客人。輪到你的時候,你也是等到生氣。而且還會拖累我後面時段的客人,所以、、、還是沒辦法。
 
  這兩天我都在店裡做手工,不過跟做油雞比起來真的是輕鬆多了。早上我去倉庫的時候,看我爸對著工讀生又在發脾氣。我覺得應該是兩個原因啦,除了工讀生真的是太笨之外、再來就是我們還欠別人一百多隻雞腿趕不出來。今年的工讀生居然把真空機弄壞了,雖然我不在現場。但是我知道那樣一定會被罵的很慘,那天我爸回來把氣就出在我身上了。問我為什麼不請聰明一點的咧?然後開始抱怨工讀生給我聽。(其實我爸每年都會抱怨工讀生給我聽,這大概是除了喝酒以外我爸另一項娛樂了。)
 
  我留在店裡還有另外一件很要緊的工作,那就是延遲客人買油雞。這樣講好像有點怪怪的,應該是說今天訂、後天取貨。然後只買雞腿的話是沒有的(上次就說過了,要不然雞胸翅要賣給誰?),只有賣半隻跟一隻(強迫中獎)。因為油雞的數量真的是不夠,所以我都用拖延戰術,多給我爸一點時間,讓他想辦法把油雞做出來。
 
  今天我又拜託我小豬表哥去costco買要用的布丁,而且是包50組回來,就是100桌的量。因為我的卡過期了,然後7又還沒去續卡。所以我就死拗活拗我表哥去幫我買,不過還好我哥聰明,因為數量太多了。他還找了他的朋友一起去搬。我哥臨出門之前問我:為什麼不叫它送來就好?我說:哥,這樣你就沒工作了啦。^^(有哥哥,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