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愈來愈喜歡星期六、日,有婚宴場合,因為只要有婚宴,經理分配給我的工作就是負責人。正確的來說工作的內容就是婚宴的司儀跟負責當天場地出菜時間的控制。
 
  通常經理都會再配一個人給我負責顧主桌,再配其他的人給我讓他們負責端菜。老實說有婚宴的時候,我反而最不用跑來跑去的一個。那我的工作到底在幹嘛?我負責的範圍就是在婚宴之前,新人來試片的時候要一定要能夠撥出。另外在婚宴的當天出菜之前,用自已的方式讓所有的客人注意新人的出場。這個時候還要用餐音樂,出場音樂、等待賓客時看的mv是否正確。再來還要還有二次進場,有的時候新人會想玩個小遊戲比方說丟捧花之類的,我還要拿著麥克風幫忙炒熱氣氛。引領著新人敬酒,最後還有送客。有的時候中場有送小禮物的活動,每次只要一送禮物我都有覺得在辦尾牙抽獎的錯覺。
 
  我的運氣非常的好,其實在我第三次接婚宴的時候。那一場的新郎,特地從婚顧公司請來了專業的主持人。據說一場主持的費用是八千,扣掉給婚顧公司的部份主持人實拿是六千。看著專業的主持人主持一場婚宴,我有了八成功力的加持。
 
  有的時候新人會一大清早跑來在餐廳做文定的儀式,然後我就幫忙準備需要的東西,提醒他們接下來要做什麼。在出菜結束之後,看一下要退的酒水。準備讓客人買單,然後幫忙同事們收桌。就這樣一個中午或是晚上很快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