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市=台北市
曼谷市=台北市
曼谷市=台北市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我們在拉差達火車夜市喝一顆椰子要50元,我在恰圖恰跟碼頭夜市買手搖杯要40元。 去過泰國的朋友都會說,我那時候去椰子水才10還是15元。我知道因為我在開車一個半小時的安帕瓦買一顆烤椰也只要15元,泰式奶茶只要20。 而且曼谷市隨處可以看見小7,這點也跟台北很像。小7的商品有部份很迷人,小小的餅乾一樣只要5元。我本來想最後一天來個小7大掃貨的,但是行李爆了,沒地方裝就沒買了。 我真的很佩服女老大,我們出去的四天,她天天帶著她的保溫瓶在身上。不是省錢,因為她也會買椰子水來喝。只是我覺得保溫瓶真的好重啊…。平常在台灣她看見我買飲料還會唸我一下,會說常喝飲料對身體不好。去泰國到是沒說什麼,因為真的好熱啊。
該死的計程車 網路有寫計程車喊價喊的很誇張,就算去做好了心理準備。結果遇見了其他的問題。那就是計程車不載你。從機場到飯店跳錶250喊價是500 從捷運站西門到台北車站的距離跳表應該是40,喊價是150 對,曼谷的計程車真的很便宜,網路說三、四個人不如坐計程車算了。但是計程車會拒載啊。有時候,好不容易攔到計程車,他會拒載。好幾次都這樣。 要不然司機就幫你繞路,我們明明是要從西門站去府中站的距離,結果這個司機居然往前開去信義路上北二高,下中和交流道開去府中站。TMD。 我終於知道台灣人為什麼這麼愛去日本了,因為在日本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該死的恰圖恰小吃攤 到中午的時候,我們決定在恰圖恰吃午餐,選定一間有烤魚的小吃攤。入坐之前,入坐之前我們先詢問價錢,烤魚一條是250,烤魷魚塊一串100魚鰾60。 吃到一半,買單來了一個十歲的小女孩,告訴我們烤魚一條350,烤物兩串200。 TMD,應該是我太驚嚇,太久沒有遇過這件事,我居然忘記在爭吵的時候要開手機的錄影功能。後來我們還是付錢了,出門在外平安最重要所以我們咬著牙付錢了。但還是很不爽,後來坐旁邊的一點中國遊客母女,點了一碗炸螃蟹。買單的小女孩又出現告訴她們要收400。中國遊客女兒驚嚇的說剛剛問才300。女老大馬上轉頭說我們也遇見一樣的問題。因為我們開始用中文對談,買單的小女孩開始有顧忌。也只跟這對中國母女收300,但是現在變成5個人不爽了。沒多久長桌的對面坐下來一對外國觀光客,女老大立馬用英文告訴他們,我們剛剛發生多收錢的事,要他們小心。外國觀光客的表情瞬間驚嚇,這個收錢的小女孩其實都知道我們說話的內容,我相信她的英文一定非常的好。 我終於知道台灣人為什麼這麼愛去日本了,因為在日本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會講華語的人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只要是伴手禮店都會有人講中文,真的是太強大了。記得之前看過一部泰國電影女主角沒事在家也在練中文。會講中文的好處就是,我們會買的比較多,因為詢問之後,可能就買了。不過伴手禮店的價格都有差一點,所以要多走幾間看看。像是傳說中皇家羊乳片,一包25也有20的。在碼頭市場跟恰圖恰都是四包100。第三天我請女老大幫我加購30包羊乳片的時候,女老大說,她幫我走了好幾間店才看見20元的。其他店都已經是25了,可怕的事發生了! 後來我回台灣,在蝦皮上一包皇家羊乳片居然只要18元。然後小霞跟我說,當導遊的姑姑說羊乳片本來一包是10元,後來被中國觀光客炒起來的,因為太便宜了,瘋狂掃貨,就算現在是20元或是25元也是便宜。有一陣子掃貨掃到買不到。好吧,我有好一點,至少我幸運的買到了60包20元的皇家羊乳片。
UBER是好朋友 我在出國的前兩天,跟小紀、女老大吃飯。回家的時候也坐UBER,然後跟司機聊了起來。司機說他也很常載到泰國的觀光客到九份,因為網路有教,所以泰國觀光客很會用UBER。唯一要注意的事,因為我們是用台灣的手機註冊,所以當你換成泰國上網卡的時候同時也會給你一組泰國電話。UBER的司機會連絡不到妳。所以這點要小心。
我們攔不到計程車的時候,在伴手禮店叫了UBER。然後我把電話拿給店家,請他打給UBER的司機,告訴司機我們在伴手禮店上車。 還有去中國城來回也是坐UBER,其實UBER比跳錶的計程車貴一點點,跳錶40元的距離,但UBER會收50,但絕不會繞路。因為他就算繞再遠應該也只能收預測的價錢。然後UBER也不會收你過路費因為已經包含在UBER裡面,但是計程車就會另外要你付50元。 這是女老大第三次來泰國,四天的行程當中有三天其實都是她已經去過的行程。我覺得這樣好可惜,她說沒關系,因為她是覺得好才會帶我們去。 所以下次去曼谷的時候,我也決定要帶朋友去逛恰圖恰一定要全走一次。跟去中國城吃魚翅燕窩的行程,大家說好不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