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六年,這是我第二次造訪韓國。

P1070476 

遊覽車把我們放在東大門的地方一定是DOOTA百貨,因為它有退稅。六年前也一樣,所以裡面的東西就不會太便宜,還是那句老話,有喜歡的才買。

硬要跟台灣拿來比較的話,那東大門就像是台灣的五分埔。只是東大門都是整棟的五分埔,然後好幾棟大樓組成的一個商圈。不像台灣的五分埔,只要走在馬路上就能逛完了。

到底要不要在東大門買衣服?六年前我會說"一定要",這次我會說:你看有沒有喜歡,因為它的價錢換算之後已經跟台灣買的價錢是差不多了。看上眼的洋裝也要一萬六韓幣,這個價錢跟台灣網路上390、490的價錢差不到那裡去。

而且可能還要注意一下衣服上的標示是MADE IN 內地或是高麗,再決定你要不要買?

為什麼沒有便宜?因為他們還是做批客的生意較多,要是零售就不一定便宜。逛了多棟,我好不容易看上了一件夏天的衣服。結果老板娘比手畫腳的跟我說一次要買十件。我馬上就放棄了,雖然我妹有說可以拿回來網拍但我還是下不了手。所以我想這裡還是批客的天堂吧。

我個人覺得在DOOTA對面(穿過馬路)有一棟U.US那棟及附近都比較好逛,而且價格也便宜多了。但是沒有收據,沒有退稅。

如果你家有小公主,我覺得寶寶韓服也可以買。買的大小就是學會走路大約1歲半至三歲能穿最好,一定很漂亮。過年的時候帶出去一定是秒殺大家的眼光,柔柔買了一件大約六萬多韓幣。在機場一件寶寶韓服就要十五萬,所以東大門也可以看看寶寶韓服。

在明洞就像是台灣的西門町一樣,都是年輕人跟徒步區。衣服也沒有便宜到那去,換算之後都跟台灣的價錢差不多。所以還是那句話有看上眼的再買!

到處都是換錢所,我們在機場一美元換1107韓元。在DOOTA隔壁換到的是1125韓元。同樣是東大門,同一條馬路另一間換錢所能換到1130韓元(我離開時最好匯率)。

根據本人換錢的心得,在地下室或是樓上的那種換錢所。通常都能換到較好的匯率,但是千萬不要因為匯差就走的要死。反正有看到就換而且差也差沒多少錢,因為了不起換個幾百塊美金。又不是換幾萬塊美金,所以我們通常每次都換兩百美金。(網路上有人講梨泰院的匯率最好,問題是我要是特地跑一趟換錢。我想車錢也就剛好就打平了吧。)


arrow
arrow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