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六年,這是我第二次造訪韓國。

這次的行程共有五天,其中有一天半是自由行(也就是我口中的鐵人行程)。

最後一站是樂天超市,導遊會帶你去買東西。然後順便打包,接著就上飛機回家。我去樂天並沒有買很多東西,因為在前一天我在已經在自由行時去過e-mart就買好了。超市賣的有很多都是台灣就已經有的了"辛泡麵、黑巧克力"之類的。所以我也沒有買泡菜跟海苔。倒是買了四瓶人蔘酒跟紅蔘瓶裝飲料。

同團的一對夫妻檔跟我說,樂天的退稅,若是你買十萬要分成兩次結。因為網路上說五萬能退3500韓元,十萬能退6000韓元

啥米,連我這種數學不好的人。我都知道這樣的算法是錯的,十萬不是應該要退7000嗎?所以我不死心跑去問導遊是不是有這回事???

導遊帶著我走去超市的櫃檯詢問櫃檯小姐(看來我們導遊也不是非常的專業,台灣網友寫成這樣,他還不知道,也沒提醒我們。)

櫃檯小姐拿出一張退稅的單子,上面真的就像講的一樣,五萬退三千五,十萬退六千塊。我一看傻眼,原來我的數學不是不好,而是我沒有出生在韓國。

我回去跟同行的其他小朋友說這件事,有聽到就有。沒聽到就可惜了,那我就在想這個問題,買彩粧的退稅是不是也是這樣算法?

在這裡我跟我妹也只買了五萬多而已。

其實要是認真來說,我覺得可以買的東西。應該是人蔘糖,記得拿一包。盡量挑紅蔘口味的,因為這個也是可以拆開分給大家吃。一般來說很少人會"專程"買人蔘糖來吃,所以這是去過韓國最好的證明了。距離我上次吃人蔘糖也是六年前的事情了,然後價格也不貴。其他的,你喜歡吃什麼就拿什麼。反正他是超市,價格也不會太高。

我辛苦"扛回的人蔘酒4瓶"(在樂天買約600cc,沒有人蔘。)則是分送給高級親友,也在e-mart買了一箱清河(純粹是自已愛喝)但是玻璃瓶的東西真的很重。還有一箱紅蔘飲料(樂天買的)

買給我爸的人蔘酒裡則是有整隻人蔘(是在伴手禮店買的),因為我爸曾經跟我說過,他覺得擺著很漂亮。六年前幫他買的那一瓶,因為他捨不得喝,拿來"看水"。沒想到有一天意外打破了,所以這次又買了一瓶給他。

=========================================

去韓國的行程,一定會有人蔘專賣店。不過定價很貴,但是因為整路上導遊都會說人蔘多好多好之類的。所以我覺得,如果你真的有喜歡會吃才買。聽到它的價錢之後,我不曉得你還會不會喜歡。

201203291208  

這個是樂天超市在買的人蔘,把人蔘當菜在賣。是台灣超市沒有的景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