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一小部份  

(這張圖片,只是我買的一小小角而已)

闊別六年後,這是我第二次造訪韓國。

拜網路發達所賜,現在只要出國通常都會先上網查一下相關資訊,我也不例外。所以這一篇寫的是,網路寫手沒有跟我說的事。

去韓國買什麼才好?若是韓系彩粧、保養。我的回答是:閉著眼睛買。因為所有的價格幾乎都便宜台灣1/3以上,有時還會有對折。(所以光是skin food慕絲洗面乳我就買了十二瓶,今年的sogo週年慶我就不去了。<--我這樣跟自已說)

蝸牛、蛇毒系列是目前最熱門的產品。我也在tony買了一隻蝸牛38000韓幣回家。(因為蛇毒不敢用,台灣也還沒流行。)

只要是人多的地方,通常韓國彩粧店也一大堆。所以不一定要在明洞買,因為那邊觀光客太多了。售貨的小姐幾乎講中文,對話沒有問題。但是因為臉色很差,有一種花錢買罪受的感覺。(當然我相信不是每個在明洞的小姐都這樣,至少it's skin的小姐就溫和的多,所以我在那邊包了6萬-7萬韓幣。)

在明洞的skin food吃了大虧,我們買了9萬8韓幣。結果沒有折扣就算了,還沒有退稅。但是同樣是skin food 在弘大買,就有退稅。而且還是現金退給我(通常是寫了單子要拿去機場退的),我太生氣了,又在弘大的 skin food買了6萬韓幣;現場就退了3500韓元。

在明洞買彩粧,若你沒跟他說要退稅。結帳的人也不會主動的告訴你,可是我們明明就是很好認的外國人。就讓我們寫個單子,會怎麼樣???害我們為退稅這件事又跑了一趟。

在梨大買holika(台灣尚無此牌)就非常的舒服,因為小姐主動告訴我們買滿三萬就有打九折,而且還能退稅。重點是她非常有耐心的在我的臉上試了我看上的彩粧品,也就是說我走出她大門的時候臉上的粧都是他幫我畫好的。所以我非常開心的在holika包了紫羽毛睫毛膏及點點眼線筆、淚光眼線筆,一瓶超神奇的紅酒面膜和眼影。

重點是買單時,holika的小姐除了送給我們一大堆試用品外(其實每家都會送)。另外還送給我一支正品的脣彩。我嚇壞了,心如的贈品則是一盒正品的眼影。(其實一開始每家都給這麼多試用品還滿開心的,但是拿回家後會發現試用品都是最後不一定會用的。而且也不好意思送人),所以holika是唯一送最好的贈品了。

導遊帶我們去彩粧店,但是跟想像的不一樣。因為他們推銷的牌子是LADY&SKIN買五送一,我跟我妹買了20幾萬韓幣多吧。號稱老牛在女人我最大中講的"神奇小水珠,所以每個人都買了。另一個大家都有買的東西是黃色瓶裝的Q10乳液,不過台灣的網路很可怕,我們折台幣約140多。網路上一瓶159就買得到了,而且此乳液還滿重的。所以我比較建議買夠用就好,免得行李超重。(回台灣等用完後,你也是能在網路上買到新鮮的。)

(導遊的彩粧店也有SKIN FOOD TONY  THE FACE FOOD 等牌子,但是品項非常的少、少的可憐。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退稅,不用等到去機場再退。)

我們同團的一對長庚護士,在導遊的彩粧店買了一百多萬韓幣。本來可以送兩個旅行箱的(60萬的滿額禮、10萬是護手、30萬是Q10洗面乳)但是她們只拿了一個,所以我跟我妹只買了20多萬,算是小角色了。

OLIVE水感有機欖欄紫色護手霜,是首推要買的東西。因為一條才1000韓幣,而且超好用。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我買了二十條手的、十條腳的。回來第一天在社區完全不夠送。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很需要送禮的話。那我良心的建議50條是基本的起跳。這個要在屈臣氏買才會有的,我在東大沒有看到、明洞、弘大都有看過。對了屈臣氏買三萬也有退稅哦!!

所以教戰守則:

1進彩粧店之前先不要看商品,一定要先問有折扣嗎?多少錢有退稅?再決定要下手多少錢。大多數的彩粧店都能退稅。

2退稅單一定要記得跟店員要來寫,喜歡什麼就拿什麼結帳。因為有時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

3萬一你迷路了,最快問路的方式就是會講中文的專櫃小姐。她們常常是指引我們下一站的一盞明燈。





arrow
arrow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