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切身之痛,在我當伴娘的時候。
 
  今天中午的日子很好,來了二組客人分是訂婚跟等結婚。等結婚的意思就是早上把新娘娶回家,等著晚上開桌。這個過程其實是非常辛苦的,不管是準新娘或是旁邊的人都要七早八早的起床。有看時間的可能早上五點就要起床準備了,我知道結、訂婚的儀式是繁鎖的。直接講重點。就在中午之前新娘一定要進家門拜拜,然後、、、通常主人家會請所有工作人員吃頓簡單的中飯。等著晚上婚宴吃大餐,這時候新娘通常是不會出門的,要在家。然後去的吃飯的可能就是親近的親人跟朋友(司機、攝影、伴娘郎之類的)這樣最少都要兩桌起跳,人緣愈好的桌數愈多。再然後吃完飯後、、、就沒了,對!沒錯,就沒事做了。所以所有的工作人員就會被晾在那邊,因為等到晚上還要三、四個小時的才會有工作啊(幫忙搬東西到婚宴的地方)
 
  這個時候就是友情的考驗了,聰明的新人如果知道這個空窗期。其實是會幫忙安排休息的地方,因為工作人員也很累啊,要做的工作不比新人少。所以最好能有休息的地方,如果沒有休息的地方,也一定要想辦法有玩樂的地方。要不然這三、四個小時如何打發?白目的新人就什麼準備都沒有,放給朋友死。反正朋友這麼大了會自已想辦法,新人就自已躲回家休息。一般來說工作人員都不會好意思要求要休息的地方,然後馬路上就會出現一大堆工作人員亂亂逛。
 
  今天中午的其中一組客人就是從外地來的,九個男生一個女生。一看就知道是伴郎團的,一開口就問我漫畫王在那?我楞了一下,告訴他,你在土城耶,怎麼會有漫畫王這種東西?所有的人都笑了。我們聊了起來,我說我知道他們遇到的問題,就是要打發時間。他們說要五點準備接下來的工作。我建議他們乾脆去唱歌算了,其中有人說:他只是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睡個覺之類的,要不然網咖也行。後來我們還討論起為什麼訂婚的男方要先走這件事?巴啦巴啦的聊了一堆
 
  所以請不要再虐待伴郎、伴娘跟工作人員了,有做事的人真的很辛苦的。找我做司機紅包是兩千,找我做伴娘紅包是兩萬。找我做伴娘是能讓新娘全家都不用煩惱的,品質保證,用過都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