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教我的部份,現在認真的回想起來;我想我已經都還給她了。而我在她身上學到的部份,到現在都還是讓我受用的。
 
  我經營跟她之間的關系,在多年後就像是交女朋友一樣。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我會在特定的日子送上一束花給她。我知道這樣會讓她開心,所以我只做讓她開心的事。而這個特定的日子就是教師節!我想只要她還沒從學校退休,教師節送花這件事我就能持續到她退休為止。
 
  為什麼送花會讓女人開心?因為她小時候就教我們啊!現在想想,為了每年都能有花收。她把這個梗十幾年前就舖好教我們了。我依舊記得坐在國中的教室裡,她突然衝進來大罵為什麼隔壁班老師收到一大束鮮花;而她什麼都沒有這件事?(我們那知道為什麼啊?阿~他們班就有人送,我們就沒人送!)
 
  她常常掛在嘴邊說:獅子座的女人,愛面子;不能比輸人的。所以花不能輸,整潔、秩序不能輸。國中的我們班每星期一定都有拿獎,而且兩樣最少要有一樣。要是兩樣都摃龜,下星期全班同學只能用生不如死來形容。
 
  送禮的開心也是有分等級的,有時候她會說某某某跟誰拿了麥當勞去學校看她。她好開心!一開始我也是把花直接拿去教職員辦公室給她,能跟她見個面;順便聊聊天。然後她會開心的跟其他老師說:這是我畢業的學生,回來看我。其他的老師會說:辛老師,妳學生真有心啊,還會帶花來看妳。(這是初級班的開心)
 
  中級班的開心~有一年我怕我忘記,提前一天晚上把花就先拿到了警衛室。特別的是,那個晚上一堆老師都在警衛室,對我這個老學生還送花來覺得不可思議。抓著我問:我畢業多久啊?花送給那位老師的啊?第二天一早她打電話跟我說:那些人是訓導主任跟教務主任。而早上每個人看她說馬上都說:辛老師,妳有花在警衛室。妳拿了沒?她說她超得意的。
 
  後來,我就知道要把花拿去給警衛,用轉交的方式比較好。一來她能很風光,二來我也不用當面聽她跟我說謝謝,感覺怪怪的。
 
  高級班的開心~也是一年我把花送過去警衛室,只是送的時間是下午二點。接下來是她跟我說的:學校開始廣播:辛宗美老師有你的物品在警衛室,請派人去拿。她找了學生去拿。學生一路走回來,每個人都問好漂亮哦,要給誰?一直到了三樓的教室交給了她,全班同學轟動了。都幫她開心,因為是糖果花束,大家都想吃。她跟我說;這種開心已經是極至的了。
 
  一開始,我都是送鮮花。後來因為有了某間知名糖果店的vip,我就開始改買糖果花束了。反正鮮花會枯死,糖果花,若是老師不吃。也能分給小朋友吃。然後送花的時間也都再早幾天,花卡上附的字句:老師,要等到二十八日才能吃哦。要不然就是:老師全吃完會胖的,我看妳還是分大家一起吃好了、、、每年我都亂寫一通的。
 
  老師,妳很愛慕虛榮耶!我常常這樣當面跟她講。然後她也會大方承認說:對啊,我就是這樣啊,好開心哦,怎麼辦?
 
  今年如往常,我把花送去警衛室的時候,阿伯說因為H1N1的關系,辛老師班全班停課。不一定遇得見她。我說,沒關系。花還是放著,等辛老師來上課的時候能收到還是很開心。
 
  騎機車回來的路上,我想:老師很爽耶,這樣子就賺到了這五天假。我打了電話給她:老師恭喜,放假了。老師說:沒有啦,阿媚我也中了。我們班五個中,我是第六個。我說:真是有夠慘,這樣也被學生傳染了。我們就在電話裡小聊了一下。
 
  我用MSN跟簡訊的方式,告訴了其他的同學。必竟生病的人,是很需要別人的溫柔關心。
 
  接下來我要為這篇文章做個完美的END ,其實她在我們小時候把我們打的很慘,還有體罰也是。可是她說:她現在不打學生了。因為學生不能打了(我想是因為老了,打不動了)。吼~我們就在想為什麼我們不晚個十五年出生之類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